Monday, April 19, 2010

Have fun with bees!!


真的是有够累的! 冗长的Moral studies结束后, 我就跟贤,Simon,Sl,William在Bukit Beruang那里吃了晚餐后才回宿舍, 回到房里的时候已经快接近9点了。

终于尝试到什么叫做早出晚归的生活了。



早晨8点左右就开车去马六甲中央医院clerking病人,
今天是ward work,所以我跟佩诗慰问了几个洗肾病人后, 就跑进隔离室里去了。

里头有个很邻家男孩的年轻病人, 1987年份的大哥哥。 当时我们进去的时候他正好面向着laptop, 电脑播放着周杰伦的歌曲(又是一个JC粉丝)。 被诊断是ALL(急性血癌的一种), 然后他还可以跟我们说笑,谈天说地。

其实diagnosis还不是很确定是正确的,他只是跟我们讲他入院那天白血球高达160 x 10^9,然后输入药物几天后,今天跌到2点多(正常是7---11 x 10^9/L)。翻翻一下他的文件,才知道等下他将要进行BMA(Bone Marrow Aspiration),也就是我们所谓的检验骨髓。然后我们闲着没事做就跟他谈天说地咯!由于年纪相近的关系,大伙儿还聊得蛮起劲的!

这时有个护士小姐打开门说要帮他输入小血板,我出外去刚好就看见有位医师在帮另外一个癌患者抽骨髓。可能是局部麻醉不能够完全发挥它的功效,当那根长长尖尖的器具凿进去(大约有5cm深)那个病人的盆骨的时候,一阵剧痛使得他全身抖了几下。walao!佩诗讲她实在没有眼再看下去了。


试想一下,人家拿着screw driver往你身上拼命钻啊钻。
光凭想象都觉得痛了,更何况是亲眼目睹?


然后看着那几个护士小姐推了一架摆放好了器具的trolley进去隔离室,就知道轮到他要被检验骨髓了。我跟佩诗戴了口罩就站在一旁细心观看,医师在他的臀部(posterior iliac spine)打了局部麻醉,也是有催眠效果,但是他讲他紧张到睡不着咧!

看到满头大汗的医师满手爆青筋卖力的把那根跌棒凿进骨子里,我还以为他会像刚才那个老人那样痛得颤抖,结果比我预料中好很多,只是抽了5/6瓶几mL的血都拿不到骨髓。
临走前,我们还祝他早日康复,然后等他完全康复后,我们就可以去找他坐热气球了,到时候再叫他优惠给我们,哈哈!


今午比较早回去campus吃午餐,因为SDL还没有做完,这就要归功于今早那些死蜜蜂害的!


话说回来,本人鲜少会利用周末时间去触碰课业stuffs(考试就另当别论吧!),我都是抱着这幅“先甜后苦”的死pattern来度过我的周末时段,结果今早才来赶功课,是不是很惨!?每次都是这样last minute job。这甭紧,昨晚online至一半就不小心累到睡着了,就连她的信息都丝毫没有察觉到。

由于喉咙不舒服嘛!昨晚就打开了窗户,开着风伞,在床上躺躺下,灯也没关就睡着了。5am就惊醒过来,没有睁开眼睛还好,揉了一揉惺忪的双眼,一看就不得了,zomok我的房间书桌上方的那盏灯会有“蜜蜂聚会”?原本以为利用光源的原理可以把它们通通都引进去厕所,事与愿违,拖了整一个小时后我才下楼开车去到邻近的7-11买杀虫剂,


回到来就是我大显身手的大好时刻了。
那个H2O的喷雾器弄到它们没有方向感的直飞乱撞,我就一手捏着鼻,一手拿着拖鞋攻击它们。不到半小时的时间,他们呢就被我搞掂了。 结果de结果,除了那几行字,我什么SDL都没有做到。 惨! 不过,这真的是一个难忘的经验。


晚上很得空的叫Simon来当我的camera man,拍了好多我跟Bees的合照。

自我反思了好久,
我是不是应该学学蜜蜂般刻苦耐劳的精神呢?

唉,原来我连一只小蜜蜂都比不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