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Hedgehog












死liao!购买欲又再度笼罩着我,前兆:我的电脑都是开着porcupine的tab,这就是购买的前兆。都是上个礼拜六在DP的一间宠物店看到一堆等待别人购养的porcupine害的,突然有种想当他们主人的冲动。然后这些欲望逐渐吞噬着我,我又想起了最后一次养hamster的画面:婆婆拿着僵硬了的仓鼠丢进沟渠的那一刻,我哭了。那时候我才13岁。我还记得那时候日本很流行养仓鼠之类的,然后叔叔他们也跟潮流买了后,才养没多久就全部变成我的了。它们真的是好命的仓鼠,住洋房,吃高级大餐,还有女佣定时帮它们清理豪宅(不瞒你说,我的责任就只是捉它们来玩,带它们去走走运动,不知道这是幸还是不幸?)

Simon一直讲我这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根本就不适合养宠物。我之前也是有考虑到这点,所以一直迟迟没有下决定。加上我上网查过了,他们没有像小狗般忠心耿耿,有感情的动物(我又想起了Archaya compound的小白与小黄)。他门两个人一直在那边损我,我一定养死它们。所以,真的要慎重考虑。决定以后就要负责任,不要负责任就干脆不要承担着这沉重的包袱。

我已经预料到:我养不会超过半年,然后就会丢给我妹妹养,要不然就是带到爸爸的果园去放生,他本来就应该回归大自然。我在想,花个120元放生刺猬,帮它找幸福,也是值得的。

真希望这些饲养宠物的欲望能够在这3个星期里面赶快消失不见,因为surgery posting就只剩下3个星期了,过后我就比较闲空了,到时候很多古灵精怪的点子又会无形中衍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