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15

我无法预测未来,就像我无法预知今晚的梦境会是什么?
 昨晚的梦太过真实了:我的车子在一个右拐弯后突然刹车失灵,然后前面一道闪光灯照过,我一睁开眼睛就发现漆黑一片,手脚瘫痪,我是真的车祸了吗?我还活着吗?怎么都没有痛?人死后就是这种感觉吗?不知所措。一个翻身才发现我躺在自己的床上,呼吸时急促的。

 今天急诊部门当红的新闻就是那个surgical MO在round的时候今早突然间collapsed,然后CTbrain显示脑出血,而且是pontine bleed,prognosis很不好的一种诊断。然后中午看到外科,麻醉科,急诊的Boss全部在忙着急救。Elective intubation其实是很困难的选择,要是我知道我下一秒钟也许就醒不过来了,我还会有那股勇气去让别人帮我插管吗?

她跟我同龄,只是辈分上我应该叫她senior。年纪轻轻就这样突然间倒下来了。听说是AVM,我还记得以前的一个美国留学生也是脑袋存有一颗计时炸弹,没动手术还行,一进手术室就永远都出不来了。如果我只剩下3天的时间,我还会像现在这样浑浑噩噩的过生活吗?我还会天天在想着如果省下每一分钱去做我想做的事情,走我想走的路,吃我想吃的东西吗?到时候什么都不重要了,我预测我的最后一秒钟会是跟着我心爱的人慢慢渡过,然后把我的回忆传给我的下一代,好让大家惦记着我。

昨晚突然看到了以前在印度读书时期,每逢母情节都会自制video然后youtube share回家给妈妈。如今,我偶尔还是会想起妈妈?有一种画面已经在梦境里出现过n次了:
爸爸跟阿姨一如往常的在店铺里打理生意,然后我回家看到妈妈在厨房后庭,我一直觉得妈妈还活着,可是爸爸却有了阿姨。妈妈没有说什么,也没有伤心流泪,也许她知道她有一天一定会先离开我们,倒不如成全爸爸的幸福。回忆起小时候,我之所以会唸医学系其中一个原因也是因为妈妈。如果我

昨天在门诊部看见一对很恩爱的夫妻,年纪半百依旧彼此互相扶持。病人是老爷爷,但是他却让位给老奶奶坐,因为老奶奶关节炎。老爷爷听觉弱,所以老奶奶就取代他成为他的助听器,两人缺一不可。白发苍苍的两老虽然之间谈不上什么爱情,但是岁月真的证明了一切。所以两人可以一起慢慢变老是件幸福的事。

没有完成一本书是我这一生中的其中一个遗憾!
没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