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15

PMS? (Premenstrual Syndrome)

明天就是冬至了,昨晚就早早庆祝了,趁大家都还在家里off day的时候,我就买了汤圆和一些白糖,然后煮给大家吃,当作是提早过冬。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而且我也习惯了每一次不是提早,就是延期庆祝节日, 医生的生活就是如此,别人平安夜在吃着火鸡大餐自己却得空着肚子oncall。然后他们洗一个碗都要把整间厨房弄湿到好像水灾酱,我干脆叫他们放着碗碟隔天我自己洗,真是进不了厨房的男子汉!
 
已经到了三毛都救不了我的一种低潮期了。一直觉得自己在虚度光阴,这是我一直以来最害怕的事情。也许是过去两年的Housemanship生活太过多姿多彩了,除了浑浑噩噩的工作时间外,offday就会Plan去马六甲/回家/上KL,然后一结束两年医院实习的日子就马上展开了我的Borneo, Japan, Spain, Central & SouthAmerica背包旅行,当然在旅途中我也从来不会浪费时间,时不时看书看风景写笔记。一回到马来西亚后,我又马不停蹄的跑医院银行三间家弄一大堆文件的东西,然后Kahang阿良叔叔家house warming后,当天farewell就飞来这里工作了。我应该好好坐下来记录我的游记,但是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三个星期过去了似乎没有progression,然后加上圣诞节要到了,某些回忆是无法磨灭去的。电脑播着Nat King Cole的老歌" White christmas",想起以前读书的日子,至少人生的目标是考试与书本。现在在紧急部门虽然天天都有不同的事情发生,但还是觉得少了什么。今天是工作了9天后的off day,虽然过得很充实:早上跟Shawn去晨跑,吃了一顿早餐(roti canai),然后中午去了Jasmine家参加圣诞节的聚会,ED老板也有过来。然后晚上吃了鸡扒饭后就跟Shawn逛街,逛来逛去还不是那几间shops,但是至少还不至于闷到没得shopping。

我这一生中活了就快要28个年头了,很少会叹气说我自己闷。今天是第几次?所以啊,人生一定要有一个目标,然后一直往着目标前进。南美洲梦是我27岁前的终极目标,如今完成了心里顿时间感觉少了什么,是理想还是抱负?或者是包袱?我记得几年前我也是有过一次这种感觉,心情没有理由的掉落到谷底,最后怎样好起来我自己也忘记了。还是当Houseman好,虽然工作时间长,但是至少我觉得这两年我过得很充实,完全没有浪费时间。OFF day也分配到刚刚好,给自己,给爱人,给家人。

另外又要烦自己的宾士A级跑车几时才会运到Miri家,已经stucked在古晋很多天了,然后又完全没有消息,我担心别人会对她动手脚,唉。看到室友他们个个下个星期四就放假到星期日弄到我很嫉妒,为什么我会stucked在紧急部门,害到我平安夜,圣诞节,1月1号新年都要工作。如果我有4天假期我就可以开车去Gua Niah/Bintulu找Simon了。其实Miri还有好多地方没有explore,光光是cafe就很多了,但是要找到ngam key的人才对。以前还会一个人去喝咖啡,现在却觉得那是一件很浪费金钱的事,一个人自己爽我不如省起来呆在家上网看《谷阿莫》看《三毛》。以前觉得一个人看电影是件很浪漫很舒服很享受的事现在觉得没什么了,也许是一个人生活久了,看电影喝咖啡逛街吃宵夜还是需要有个人陪!(walao,这句话从我口中说出来天真的都会塌下来了。)

12月31号,一年又过去了。我对31号真的是很敏感。


Anyway, Merry Christmas to all, have a properous year ahea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