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15

Forgotten

暮然回首,再度发现了这个部落格的存在,现今时代还有多少人天天晚上写日记嘛?我就是其中之一,只在临睡前看《三毛》。距离上一篇entry足足有两年的时间了,光阴似剑(箭?),两年前刚毕业踏入社会工作,如今已经在社会立足两年了,但是天天都还是全新的挑战。生活就是得这样过得充实才叫人生,可是我却没有留时间给我心爱的人。目前人身在美里,婆罗洲一个沿海城市,曾经多么希望自己可以在喜欢的地方做着喜欢的事,如今却后悔了,曾几何时我会念家?出外背包旅行2个多月却丝毫不肯回家,怎么才过来东马Sarawak两个礼拜就想家了。我很少会抱怨,更加少见我会向别人倾述苦衷,往往我都是哑子吃黄连,有苦自己知。分明就是嘛,你的事情没有人有义务去为你操劳担心,这就是我。无论生活是多么的艰辛,咬牙齿熬一下就过去了!

我的梦想就是在我35岁以前游玩至少35个国家,虽然我的第50个国家-玟莱就在距离我所在处不到50里的交界处,却丝毫没有想去探索的冲动,也许是知道自己将会被困在这的地方很久(实际详情是多久我也不知道,肯定超过一年),所以很多想吃的,想看的,想走的,都还没有做。就连南中国海都还没有踏到,虽然在山上吃晚餐看夕阳就可以看见平静的海岸线了。生活一直围绕在医院-宿舍来回之间,加上三餐,电影,咖啡。美里市区小,但肯定比我的kampung大,随便一个转身就可以碰见同事。上个礼拜天早晨像aunty一般去了早市买鸡蛋买糕点,避雨时这么巧碰见了Jasmine跟一个同事,Jane,人长得很像张艾嘉的Jane是Mirian, and still very proud of Mirian,目前在马大医学院念着master in Emergency。Jasmine像老大姐般的跟我分享了好多2年前她初到Miri的感受与遭遇,这个地方乡镇人情味重,虽然生活费不低!都是玟莱人害的,搞到这里每逢周末就一定会塞满B字头的名车,就像马六甲人讨厌新加坡S字头的车一样。

原本以为2年艰苦的Housemanship后生活从此轻松快乐无烦恼,结果生活压力反而更重大。我怎么都没有想过自己还会接生baby,而且还当起pharmacist来了。人家西马的MO都是在医院翘脚赚钱,什么东西都不用做,丢给Houseman去做的大老板。我在东马什么都自己来,还嫌护士做得太慢了,干脆由我自己来做快一些。但是值得欣慰的是这里的病人的却很好,没有什么complaint,不想西马的病人,半夜来医院“骗”药,而且还是一家大小统统带过来。这里是真的很ill了才会大老远租车过来治病。其实我也没有在埋怨什么,医生救人本来就是我的责任,如果什么都不做那真的是白费了我5年读出来的心血了。

半夜3点37分,是时候去睡觉了。我希望我不会半途而废,我是说写部落格。还有我的游记,我一辈子都难以忘记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