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感叹

我还是觉得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
明天的这个时候我就已经离开Manipal了,现在应该是收拾心情,行李,准备回家的时刻。可是,又不能够完全松懈下来,明早还有最后一张Practical要考,虽然信心满满,但也不能过于自负,等下受老天惩罚才知道。

很奇怪吧?还是小时候比较爽,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以前啊,要是知道学校假期有什么旅行之类的计划,我就会打从知道后那天开始起,一直开心的期待假期的到来,行李也7早8早就收拾完毕了,而且也不知道重复检查了多少遍,即使只是2天1夜的云顶之旅,也足以让我的心情持续高涨,一个星期,甚至是一个月。
现在咧,明天就要上飞机了,今天的生活方式还是一样没改变多少,心情一样平静,没有丝毫起伏。就连行李都是4pm走人,2pm才来草率的收拾一番。我上次的Europe28天之旅的行李才花半个晚上的时间就搞掂了。
唉,人越是大了,快乐就越少。
长长一声叹气。

嗯,今早的suturing不懂zomok来不及做完,唉。从来就没有miss掉任何一分的suturing竟然在最关键的一次大考才来失误。续上一次的“走运”,又在那种完全没有读完战战兢兢的状况下应战,结果还可以拿96%,真的是kek到那些读到半死的Simon等人...昨天,他跟Min一直很不爽我上一次惊人的功绩,没有读书,睡酱多都可以拿96分,真的是天没眼。不管了,我累了就想睡觉,你们拿我没办法。
忘了一提,medic生竟然会有这种想法:“If u sleep, then u gonna fail ur exam..” 看来,我是很非典型的medic生了。对不起,现在我做不到。心不在焉,我的心已经越洋过海回到马来西亚老家跟我心爱的家人团聚了。

其实咧!我也没有你们想象中的enjoy啦,我只是比较happy go lucky点。。考试的时候,我还是一样几个晚上没有睡觉,开了整晚的夜车,埋首苦读。最够力的一次就是,考patho前一天,我活了(恩,屈指一算。。。)5am---隔天2pm才有机会睡个两三个小时的觉。那天,我活了33个小时,没有丝毫的睡眠与休息。应该是打破了我历年来的记录。也理所当然的,考过了第二张试卷(pharmacology)我就病倒了。结果,我渡过了毕生难忘的苦读之夜for microbiology,当时心里真的萌起了放弃的念头,心想干脆留级算了,酱子就可以不用每天都那么赶,可以放下急促的脚步,赏自己半年的假。可是,我离不开我身边的朋友。

刚才3点多的时候去见了Dr. Margi。唉,我的钢牙什么时候才可以脱下来?我已经很厌烦了。今天奇迹咧,我竟然没有坐Auto回家。亏我还有这种闲情逸致,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就快下起雨来了。我不知道有多久没有像现在一样,轻松写意的望着天空,独自一人漫步,戴着耳机听着悦耳的歌曲,嘴里啃着香蕉,偶尔捉了捉头发,对自己会心一笑。
最后一次抬头漫无目的瞭望长空,很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而我大概也忘了,那是我曾经的嗜好。

1 comment:

  1. 年紀越大,越來越不能感受快樂。
    煩惱也慢慢增加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