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死亡论

初春正月十五,月光皎洁。
印度恒河,依旧平静如昔。
抛柑的季节,我在想,爱情算得了什么。


静静祷告了3分钟。
S,很多事情是在我们能力范围以外的。


我永远记得2008年大年初一晚,
另个他说:“现在连医生都不要救他了,医生都给他去死。我讨厌他,我恨死他,要死就去死。为什么我要这样?为什么我要这样?”
我坐在前座,默不出声。
我知道,什么叫做无能为力。

一股声音在脑海里盘旋:
“你,还没有医治人家的能力!”

伯父,你畏惧死亡吗?
天堂的日子,一切是否安好?

天使是否真的存在?
07年,我在新加坡的日子,完成了一本书《在天堂遇见的5个人》。
2个月的时间细咬慢嚼,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我相信... 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文泉思涌,思潮把我带回若干年前,那个干燥的午后。。。

071107_现在跟William&Yap在Thailin吃晚餐。其实一直心事重重,刚刚哥哥叫我打电话给他,他第一句问我:“骨癌是什么?会有什么症状的?”我原本以为是他又像以前那样怀疑自己的身体出了什么状况。讨论下关于骨髓的东西,leg有痛但那边的muscle又没有痛…过后他才讲:“你要关心阿妈妈一下,她脚痛到不能走了。Then又什么载她去KL抽骨髓…”我吓到了,很象病得不轻。哥又讲说护士不排除是细菌感染,癌细胞扩散到脚部位。验骨髓让我脑子第一个闪过的东西是血癌&骨癌。妈这几天又很担心,因为拖了2个月,这几天又公共假期,要到星期一才有得验。她担心癌细胞会复发到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这让我顿时想起三姨躺在棺木内的容貌。我要的只不过是全家安康。Then刚才问过了W&Y,他们讲又很多种可能性。想起了AS的妈妈以前也是骨癌病患者,但康复后现在又不是活的很快乐,挺乐观的嘛!所以我Thinking positively了…真希望我现在就是医生,那我就可以诊断&医治好我妈的病。God...please!

091107_现在跟E,W,Y在Taste bite吃丰盛的晚餐。生病了(runny nose)+上心事重重(一直担心妈妈的病),所以没胃口吃。刚刚打电回家,但没人接我电话,又让我胡思乱想,我会以为爸爸载妈妈去Malacca看病之类的…昨天早晨被恶梦吓醒,我梦到有螳螂缠绕在颈项后面,睁开眼睛那一刻我是侧睡,结果我吓到不敢倒回去睡因为我怕被它的镰刀割伤我的颈项后部。中午也是被恶梦吓醒,梦到我得了绝症之类的,因为我的尿液掺有血迹…吃到一半,妈妈打电来了,我问了一下妈的状况,然后就把我今午在library翻pathology书本查到有关骨癌的症状告诉她,也安慰说以前爱顺的妈妈也是骨癌病患者。妈妈一直埋怨自己命苦…我很同情妈妈的处境,却又无能为力。妈妈年轻的时候打拼为的就是享福晚年&给我们更舒适的未来,这时候应该是她享福的时候却被病魔缠身。等我5年后读完医生一定要报答妈妈,我要带妈妈环游世界。如果真的走不动了,我会背她爬万里长城,用轮椅推她逛香榭大道,买Mercedes S class载她去吃天底下最贵的鲍鱼鱼翅…做个孝顺的孩子。其实妈妈的心愿除了希望她的孩子当医生之外,她也希望看见孩子们成家立业,含饴弄孙。

121107_现在在冰冰冷冷的library里头念书。下午吃午餐的时候,我又发挥了我以往在KMNS里头的精神:第一个跑出讲堂。为的就是不要排队,今天成功了。当我吃到一半的时候他们才来到,这时候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Eugene不浪费时间,宁愿回房煮面吃。Then跟W,V&A在讲睡眠时间。Vincent n Qi Xian真的是有够piak,一个2am睡5am醒。一个12am睡4am醒…我算得了什么。W又一直在那边讲他们一个个都要变神仙了。其实…昨天E整夜都没睡,(他叫我表乱乱去宣传)一个个神经病liao。我依然我行我素,但考试周稍有修改:1am-5am睡眠时间,下午睡个30分钟。早晨刚刚考过这个Block的最后一个class test-Biochem。改越多;错越多。过后又围观Anat class 3的成绩。虽然第一次fail但没有很伤心,至少很多人陪我一块儿fail&其实是我自食其果,没有读完(embryology)就去考试。这时候看到哥的msg带来好消息,说:“妈妈没有事,太好了…”我直接眉开眼笑,(虽然我fail了,但没有一件事情是可以比我家人安康还要来得快乐的)这几天的焦虑与不安终于都瓦解了。在lec.hall里头致电回去问个究竟,妈妈讲是tendon的问题。呼…只要不听到“癌“这个字我大可放下心中那块大石了。如果是骨癌,我担心妈妈会熬不住…所以我笑了。走起路来也特别的轻盈。现在,我可以专心的准备我Block 1的考试了。至少不要再一次fail。Aja…FIGHTING

(后记:千万篇手机日记中找出来的心情真实写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