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生活美学


漫长4天的“雨季”终于都过去了, 已经好几个晚上都是抱着我的小提琴入睡。
对于音乐,我还是这么的执着。

今晚吃了晚餐后,就去KMC green操场上看了场很惊心动魄的Western Dance Interbatch Competition...我们batch21的支持者在台下撕破喉咙卖力的喊,用力的叫;他们则在台上小心翼翼的跳他们的舞步。Minn Yin, Lyvia她们那些高难度的舞步还真的让我捏了把冷汗。


当成绩出炉的时候,Sheela上台用尽全身的力量欢呼,我们batch胜出了。真的是引以为傲。他们的努力果然没有白费。其实,还蛮佩服Aaron的,站在舞台上最引人注目的发光体非他莫属了(我拿着手机录影的时候不时听到站在我身旁2个学妹在支支吾吾讨论着台上的他)。如果说,舞台是你的生命,是不是意味着生命也理所当然的奉献给观众?当然我也不否认其他舞蹈者的天赋,只要你可以站在舞台上,你就是别人眼中闪耀的那颗星了。
回到家里,又是抱着我的小提琴去Simon房间练琴,蛮担心会吵到邻居的,我半夜时分才来弹琴的坏习惯是时候改一改了。跟他讲了一大堆我对于《完美》的看法。

那个El真的是接近完美的女生(以前我就一直在想哪一天也会出现一个可以把Ev比下去的完美男/女人):论外表,如果你没有典型西方女孩子的身高,一切免谈。学业方面,全级第一,这还能比吗?在篮球场上,你还是一样可以看到她投篮专注的神情;舞台上,她可是宜静宜动,从芭蕾到热舞;音乐方面,说不定还可以弹首Pachelbel的《Canon in D Major》还是拉首巴哈的《E大调前奏曲》,让你听出耳油。这样子的人除了用“接近perfect”来形容她,我再也找不到其他更加贴切的形容词了。


Simon一直讲说我只会羡慕别人的好而忽略了自己的优点。我不禁一笑,我有什么优点?
归根究底,我们开始从我们父母身上寻找那块被埋没了的天赋。如果千里马没有遇见伯乐,它也不过是只普通的马。当我努力在思考着我爸的优点:中学时期的刻苦耐劳,微积分,二胡,口琴,乒乓,书法,棋艺...(我爸当年也可以算是个文武双全的学生,虽然学业方面没有这么出色。)开始在为基因评分的时候。Simon对我讲了一句话:“你爸爸有一个别人没有的特点,那就是,他很爱你啊。”

是咯!我到底是怎么了?我不应该是这么现实主义的人咧!5年的MBBS生涯,我可不想近墨者黑。


实话实说,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是那种自己不比别人好却又喜欢到处批评人家是非,喜欢鸡蛋里挑骨头,班门弄斧,很像不挑剔出毛病来,就不足以显示自己的高明

其实,你们只是无意间的显露出你们的无知。


按着键盘的这一刻,我才恍惚了:生命之因为不完美是因为少了颗发现完美的心。


处处都有美,有时候不必等美来展现,我们主动去发掘,那也不错。

美,不等于不丑;不美,也不等于丑。
你,学会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