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09

长命雨

俗语有云:一日之计在于晨。是不是说明了,完美的一天应该有个美好的开始?很可惜,一觉醒来以后,外头下着靡靡细雨。“惨liao!下雨天我要怎样去学校?现在几点了?我该不会又睡过头吧?!”想了几秒,就是想不起今早的第一堂课是什么?对hor,今天好像是周末咧(松了口气…呼)。虽然如此,我等下10am还是有dental appointment,说到来还是得早醒。用手背擦了擦醒忪的双牟,闹钟的时针与秒针形同一条平行线210弧度的指着7字头。暂时没管酱多,享受短暂的片刻,我起身关了风扇,删除了2个iTOUCH pre-set的alarm,倒回头睡继续我的美梦。真想一直窝在被囊中不起。起身check了mail,很失落的收拾书包。912am,算好好时间拿了伞后就出门了。大口的吸了500mL清爽的新鲜空气,抬头望了望天空,老天的脸已经臭到可以跟包青天媲美了。

途中遇到反方向而来的Gopal,我忆起了刚才的梦境:
最后的最后,我终于忍不住叫Gopal以后煮食物1/4的portion(我们总共4个人嘛!)煮清淡点,不要每次都煮到酱辣。他就讲是E叫他煮辣的。然后我就在那边呱呱吵complain这个complain那个。他就讲:“你们这间家的人真的是很奇怪,我从来没有看过一间家的室友们像你们酱子,成天关在房里完全没有沟通,也没有交际。你叫我做A;他叫我做B,弄到我现在左右为难。应该好好沟通的是你们自己,而不是我这个中间人。”“以前Batch17的seniors都没有像你们这家人那么的冷漠无情,只懂得做自己的事。”呃。。。我无言,心想:聪明读书的精英都是冷漠的。如果是酱子的话,我宁可当一辈子的傻瓜。

早餐:鸡蛋+面包+咖啡。星期1,3,6的生活方式仿佛已经被定格了。听着《海角七号》,独自一人坐在foodcourt的某个角落。想起了达文西的一幅画,有种身境于“last supper”深深的感受。是的,我的世界末日即将来临。心中呐喊了好几遍:我不要拔牙!!!亏我昨夜还在看《2012》的trailer看得津津有味。7月份上映的大制作,Director of《The Day After Tomorrow》。不知道我9月份回到去后下映了没?蛮喜欢这类型的电影,就像《日本沈末》。
看到sms inbox有reminder,以为是Dr. Margi在催我,原来是E关于房租的msg,钱财乃身外物。950am,精明的我没有走去interact前索取已经淋了至少12个小时雨水的scooter。10am走过去搭auto去了牙诊部,付了张50卢比钞票,那个司机左看右照,说我的钞票染过色不能用了。死小气鬼!你们印度的钞票本来就是酱子:签名啦,电话号码啦…什么鬼屁大便都可以写在上面,如此低品质+恶劣的态度真叫人愤憎,不以为然。结果我付了张100元大钞,拿过了balance Rs85就下车了。踏入诊所的那一刻,难闻的医院“消毒剂”味道扑鼻而来。很不喜欢antiseptic的味道,可是我却一辈子都离不开这种味道。世界上有种东西叫作---习惯,我一直深信着。惯性的望过去右手边的门诊部,依然没有看见那2个养眼的双胞胎姐妹(其实只是一对长得很像脸,异父异母的好朋友罢了。Opps…以前我们还在怀疑她们说不定是lesbian…)。整栋7层楼高的dental clinical,我就只会爬了20个梯级,再来个3次右转,就会抵达orthodontic部门了。过去7个多月以来一直重复着相同的途径,即使入神的凝视着手中的书本,我都可以一样不早不迟的抵达目的地。等了一会儿,班上一个埋公被困在这里了,因为外头正下着倾盆大雨。天算不如人算,算我精明没有自行骑motor过来。PS:那个屁股很翘的印度男牙医迎面而来的给了我个礼貌性的微笑,虽然我不是他的patient。
前文才提到最整栋那么大的dental department我就只会我熟悉的路线。现在就被transfer来到底层楼的oral surgery部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脸孔,陌生的机械操作声音…讨厌不熟悉的感觉。等了一会就被叫了进去,结果我整个人呆呆站在那里发愣,脸红,心跳+速...因为手上拿着我的文件的就是那2个双胞胎姐妹。白天真的不可以讲鬼!原来他们是oral surgery的实习生。看了看我的X光照,我被青色的布块drap着躺在机械椅上听她们几个叽哩咕噜不懂在讨论什么,已经开始感觉到我的case不是普通的surgery。开了口腔被那个比较漂亮的姐姐check了下,然后按了按我的3rd molar buccal mucosa问我会不会痛?过了不久,一个威风凛凛的印度男医师就走了过来,从远处我就可以感觉到他的大将之风了。看了看X光照,由于我的智慧牙还没有长出来,所以手术会有些棘手,事倍功半。那2个双胞胎姐妹被问了个问题竟然不会回答:
首先男医师叫她们prescribe我penicillin,test for hypersensitivity rxn。然后就问了她们是哪种rxn? 其中一个就回答:“eeiii,they're various type of hypersensitivity rxn...”到了最后还是回答不出,男医师才公布了答案:“Is type I hypersensitivity rxn...remember it.”
我心里怀着答案不禁想“噗”的一声笑了出来,这也不能怪她们啦!毕竟毕业后所学到的东西多数都是clinical based,我2nd year主修pharmacology,道理上来讲知道penicillin是type I hypersensitivity也不是件什么值得光荣/骄傲的事。过后,有一个姐姐/妹妹还问我有没有什么drug allergic的经验。我哪里知道?不过so far应该是没有呱。基本上可以不服用药物医治的病情我都尽量避免使用药物治疗。
大约15分钟就好了,坐在外面等待之余,难得近距离接触,心里头默默的在给这2位双胞胎姐妹评分:妹妹虽然是“远美近丑”类型,但是人没有酱串,还用华文跟我沟通;反而是那个穿着白袍,比较漂亮的姐姐死都跟我speaking English,还一脸satay样!至于那个男医师嘛,不错帅一下,模特儿身材,又几有爱心下,可以当选大众情人了。为什么我会说他有爱心咧?我可不是因为他是我的主治医生,我是他的病人就老黄卖瓜。除了他温暖的举动(拍了拍我的肩膀),他也很tolerate:预约是下个星期三,但我有class test而延期至拜六了。拿了药单到附近的pharmacy购买药物:metronidazole, diclomol, amoxycillin, serratiopeptidase Tab...总共42颗药,神经鬼多到...很像我生什么怪病酱。只有最后一样不懂是什么药来的,没有读过,书上得来终觉浅。卖药的时候,还有一个本地印度男子问我:“Are you Japanese or Chinese?” swt。。。我哪里一点像日本人?就酱子,美好的早晨又过去了。

回到家去后,W就出来吃午餐,然后他讲他很冷,结果进到我的房间时直接没话可讲,我的房间简直就是冷气房。SL生病了,他们“雨中送餐”过去他的房间。Spaghetti,我突然间有了个idea,我就是那么的creative,没有读艺术真的是浪费掉。Tadaaa,我的《阴阳套餐》。是不是别具新鲜感咧!哇咔咔咔咔。
再美的食物下到肚子消化后都有着相同不文雅的结局---一团大便。可是,为什么还是有人愿意付钱购买那一丁点刺激味蕾&胃酸的美感呢?人类,不过就是视觉性动物嘛。吃过了意大利面后,我又继续slacking。偶然的望出去窗外,huh?那只四肢短短的“腊肠狗”出现在我们的compound了,二话不说,拿了相机+撑了把伞就一溜烟出外拍照了(我前世一定是狗仔队。问题是,那时盛行狗仔队咩?)。为什么会突然间这么激动?其实,那天Dr. Holla才教到关于Growth hormone的drugs,原来那只黑色的狗不是什么天生丽质的“腊肠狗”,而是Daschund,一种荷尔蒙缺少症。 雨天moody没有心情念书。online进入论坛聊天,facebook, friendster也不知道click了多少次。Email inbox更是按了F5键n次了。其实,我在等待一个人的email,痴痴的等待着...我很傻吧!online显了之后,看到摆在桌上的Cadbury巧克力零食包装,就拿来当围巾自拍,然后还半裸上身拍个“半透露”姿态。Hiao到出zap,哈哈。意外的发现阿慧的NS朋友原来就是蔡伟欣。那个很叽喳,以前补心算出赛的时候整天讲我跟鸿梅的小妮子,如今已经长大噜!翻开pharma书本读读下读到睡去。睡了好久一下,430pm---8pm,很好晚上又不用睡觉了。吃了晚餐后,继续slacking。不知道是哪个家伙弄破了我的碗碟。话说回来,我还是不时check了mail inbox。没有什么读到书,明天又要来stress了。Simon有过来我房间下子,我们一直在那边笑说friendster上有个人长得跟Lyon很像,笑爆了!1130pm酱子收到了他的mail,内容是几content下,总是可以让我不轻易的就笑了起来。原来,我喜欢people with sense of humor。 “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屋外还是下着雨,blogging写好了冗长的文字。今晚,不。。。是今早我要享受睡个好觉。

天空已经出现鱼肚白了。。。

在酱子日夜颠倒下去,我的肝会坏掉。可是,我明明就没有累,为何睡觉?

破晓以前5:40am,上床睡觉去了。我好像也忘了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我忘了洗澡。
Haiz...Not because of such cold weather, it's all about laziness.

2 comments:

  1. 你带‘围巾’的样子很SG WANG feel哦..

    ReplyDelete
  2. 哇哩叻.. 你不觉很娘吗?? 那个什么烂围巾!!! =(

    哦, 他们两姐妹接你的case哦... 幸福吗? =P
    他们两人很不错相处的, 但是没什么机会跟他们说话... ==

    哈哈, 跟lyon像麽....?
    老实说, 那个某某某比lyon好看多了... ==
    你这样比较, 人家会伤心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