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09

Common cold---Rhinovirus

当年,3岁的我。。。
很怀念小时候的我。。。今天在facebook看到的一篇文章(白色=正确;橙色=错误):



1、用手插入米缸的米里面插来插去/玩来玩去



2、地下有阶砖时,特意隔一格一格来走(不可走过界,要完全在格内)



3、用镜面等反光物品反射阳光,照来照去



4、铺张纸在硬币上面,然后用铅笔在上面描,描个形出来



5、吃完瑞士糖(Sugus)之后,将糖纸包回原本四四方方的形状出来



6、超级市场踩着购物车行走



7、贴张写着“我是白痴”等等的纸条在同学的背后



8、拍别人左边 站在别人右边



9、踩别人的影子



10、丢别人门口的拖鞋下楼(rural area几时跑来的组屋?)



11、下楼梯时坐在扶手上面滑下来



12、在电梯(Escalator)上往相反方向走



13、用萤光笔(Highlighter)油指甲



14、下雨用伞,总是故意地转那把伞



15、对着镜子学跳舞/演戏/唱歌



16、在街上见到狗就扮猫叫,见到猫就扮狗吠(我是倒反了,见狗学狗叫;见猫学猫叫。)



17、下雨的时候,拿起伞故意往雨大的地方走去 听雨啪啪的声音 感觉很爽(拿着那种长形黑黑色的垃圾袋裹着自己就有jek。)



18、玩家电包装里的那张有很多泡泡的塑料膜,把泡泡一个一个按破

如今,21岁的我。。。

哈哈,不知道zomok,看到我这一身轻便的穿著方式就想起Aaron那天clubbing时穿的黑色boot,每个人都心想“恶心”,只是没有当面讲出来而已。我也是从照片上看来的,因为那天我最后10秒钟临时改变主意(都是我家那3个人害的),结果我缺席了,所以give no comment。Simon跟我讲刚才吃饭的时候Praba批评关于很多A的坏话:“I hate it(boot)!!”,然后还讲A根本就不会跳舞,还跳到很娘整个女人pattern酱子。我没有亲眼见证所以没有评语。没有bian,谁叫我不是clubbing kid。


今早上课的时候,无端端坐在我隔壁的埋婆自行调位子到我后面那排去坐了,所以我就变成了汉堡:左边Min;右边Za。一开始是Zarina一直伤风流鼻水,才过了半小时,我被Zarina的病毒(Rhinovirus)传染了。看到我也掏出tissue paper抹鼻水,她就一直在那边暗笑。我们2人都同时用纸巾塞着鼻孔,又一直发出塞鼻声。不久后,坐在我身后的Fauzi @ Zaki都intermittently发出塞鼻的声音,我跟Za两个人忍不住想“噗”的一声笑了出来。中午2pm的课,轮到我的病情严重了,然后Za幸灾乐祸的讲我免疫力低(死人,谁叫我有事没事做都熬夜!),那时候她已经康复了。痛快的打了几场喷嚏,我转过去跟他们讲:“hei hei, I'm speading my virus into air, later u all sure kena..” Patho节的最后30分钟,Za的鼻子又开始痒痒了,然后她小小声跟我讲:“See, reinfected again..”哈哈。原来,flu是如此容易传染的。隐约中还听见隔着一条走廊的Sherry也发出塞鼻声。


Source of infection(reservoir): Zarina.


Mode of transmission: Inhalation/ respiratory droplets.


Clinical findings: sneezing, nasal discharge, sore thoroat, cough, and headache are common.


Treatment: No specific antiviral therapy is available since they are self-limited virus.


所以,多休息几天就会自动痊愈了。

2 comments:

  1. 說不定你的朋友Aoron真的是G呢?
    哈哈~不過,娘不等于G啦!

    ReplyDelete
  2. 我把你的部落格加在我的好友鏈接囉!

    ReplyDelete